凌夜_

永远保持热爱

【2.1除夕活动】惩罚游戏

上一棒@张九龄 


下一棒@家猫本姓周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正文———————

剧情虚构请勿上升正主OOC预警

双A设定,勾心斗角

较现实向,有abo设定

交际花海王何九华×白切黑海王尚九熙

0.

听着,所谓猎手就是要装作猎物的方式去接近猎物。

1.

尚九熙作为一个常年混迹在各种名利场里的人自然太懂得要怎么样才能让一个人心甘情愿的为你卖命,许多人都觉得尚九熙是个什么都不懂得的小白兔,又或者是真的傻白甜,但只有尚九熙他自己知道,他不仅不是个傻白甜小白兔,而且还是那个策划坑死别人的那个幕后黑手。

2.

何九华作为一个可以在众多名利场之中都能推杯换盏的特例,自然手段颇多,也被人称为交际花,不过自然不是什么人都能被称为交际花的,何九华这个人你能和他聊天文地理,也能聊家长里短;能聊哲学思想,也能聊网络烂梗。

没有何九华聊不来的,也同时没有何九华钓不上钩的鱼。

不过这次何九华上钩了,只不过不是他钓到别人,而是他自己上了头,自己咬了钩。

能让何九华咬钩的人是真的不多,而这个人便是原先提到的另一位势均力敌的人——尚九熙。

3.

事情的一开始要追溯到几年前,一个男人遇见另外一个男人这件事的开始。

当时何九华还是个刚入社没几年的愣头青,留着寸头,左手臂还纹着大杀四方的纹身,经常靠在后台门口不远处的巷子里叼着烟,几乎没什么人敢接近,即便几个在传习社的人都和何九华混的不错,但看起来就凶神恶煞的何九华还是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但何九华这人一旦接近了就会发现这人好说话的很,至少在杨九郎张九龄这俩人的眼里,何九华是极度好说话的,那时候张九龄还是个小孩,所以带孩子的活就轮到了杨九郎和何九华的身上,杨九郎负责送孩子上学,何九华就负责接孩子放学,孩子嘛比较淘,就想吃根烤肠或者是香香的东西,杨九郎是绝对不肯的,而何九华是唯一肯给张九龄买烤肠的人,所以在张九龄的眼里,何九华可好说话了,稍微求两句就会同意的。

但是何九华是有脾气的,而且脾气还不小,只不过何九华的脾气很会收敛,只要没有踩在他的雷区,何九华很难表露出任何一次臭脸,但何九华又是极致的alpha,可以说虽很少看到何九华动粗,但何九华一旦动手,被打者绝大部分都是要被送进医院急救的,可能和何九华的气质有关,绝大多数时候何九华都是走高冷挂的,按杨九郎的话说就是像块铁疙瘩,甚至不如铁疙瘩。

高冷的好处就是何九华成功规避了许许多多没有必要的社交,当时社里还乱的很,而何九华的高冷阻挡了许多想攀他这一个大腿的人以及其他人接触的可能性。

4.

除了一个人,一个从一开始就让何九华自己愿意主动靠近的一个人,而此时,那个人还在电视台做一个小编导中。

两个人的相遇其实很巧,何九华去参加了那个小编导的节目,而两个人在后台见面了,小编导主动地向何九华伸出手:“我叫尚文博,你好。”

“我叫何九华,你好。”何九华依旧冷着脸说道。

何九华参与的部分其实不多,其余时间都是坐在后台看师兄们,可何九华看着看着目光就坐在一旁的小编导吸引了目光,小编导目不转睛地对着台上的人,何九华能明显看到小编导眼睛里正闪着光。

何九华决定帮这个小编导一把,但何九华自己说这不是帮,这是钓鱼的必备技能,杨九郎对此表示十分无语。

何九华也没帮什么忙,顶多在后台堵到小编导,把德云社的报名表递给了小编导,何九华如实说道:“如果十分喜爱,就想办法自己也成为那个人。”

至少在尚文博眼里,这个留着寸头,一口黏黏糊糊的京腔的北京小爷给了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至少在之后设计让何九华爱上自己的时候也没太为难何九华,不过这都是之后的事了,现在的他还只是个喜爱相声但难以违逆父母之命的小编导。

何九华很少会如此帮一个人,但尚文博是例外,或许是何九华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又或许是何九华对如此单纯的小编导起了恻隐之心,总之,何九华不仅递给尚文博一张重要的报名表,还帮忙告诉了尚文博面试时要注意的事,在尚文博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5.

德云社面试那天何九华正忙着对活,何九华的搭档是突然分配的,那个时候的搭档要么自己找的,要么就是统一分配的,还有一种就是自己挨个试看哪个能适合就选哪个。

但何九华这个属于是突然空降下来的,主要还是因为何九华拖了太久,一直不固定搭档,经常性的和别人混搭,上面看不下去了就给何九华塞了个捧哏进来,是的,塞了个捧哏,当时何九华是按逗哏这般学的,要不是因为为了能和尚九熙搭档,只能选择委屈自己当捧哏,可能何九华就是又一个优秀逗哏演员了,不过这些都是尚文博进德云社之后的事了。

当时面试的时候郭麒麟趴墙角看到了尚文博面试的全过程,回去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跟何九华聊,因为何九华社交属性全满所以很早就和郭麒麟也玩在一块了,只不过那个时候郭麒麟还忙着学业,所以何九华和郭麒麟的感情没有那么的熟,还是在郭麒麟选择来说相声之后才越发熟悉。

“大华,你真的吗今天有一个叫尚文博的来面试,说了段二人转呀!”郭麒麟绘声绘色地对着何九华说道。

“嗯,那他过了吗?”何九华绷着脸装着自己完全没兴趣的样子,但他的内心却十分紧张,生怕他看好的小编导过不了。

“过了,很惊喜吧!”郭麒麟继续有声有色地向何九华描述道。

“哦,大林,你作业写完了吗,一直趴墙角?”何九华典型的口嫌体正直,满脸冷漠地说出让郭麒麟痛苦万分的话,灰溜溜地就跑去写作业了,但何九华的内心却十分高兴,甚至欣喜万分。

但何九华也没有想到他内心深处的欣喜万分,会成为他这个交际花海王的滑铁卢。

6.

摆枝完尚文博就得到了自己的艺名:尚九熙,何九华当时还以为他这个小编导要得到什么名字,结果一看名字,何九华顿时有一股子熟悉感,熙……华……何九华不知道是刻意还是巧合,都带着光明的意思,但一个是日光一个是月光。

何九华的搭档甩手不干是在尚九熙刚刚进社一年后,那个时候的尚九熙刚和同为二九的陈九品磨合中,两个人成为搭档都不到一年,结果何九华没了搭档,也不是没了搭档,只不过是他这个搭档甩手不干了,想去别的地方发展发展了。

其他人都在安慰何九华,但何九华自己却没啥反应,可能是和这个搭档本来也没那么熟,再加上何九华自己对他这个所谓的搭档的很多观点都南辕北辙般的不同,所以何九华自己倒无所谓,只不过何九华又重新回到随意拉人就上台表演的模式,只不过这时候的何九华比之前多了些戾气,可能还是前搭档的突然离社,让何九华多了几分反感和戾气。

让尚九熙和何九华搭一场是曹鹤阳的想法,只不过被烧饼实践了,烧饼本身对两个师弟就有好感,哪怕两个师弟比他还要大几岁,他仍是大大咧咧的把两个人都叫一块讨论这件事。

本身尚九熙是不同意的,他一直觉得两个逗哏搭一块对谁都是不公平的,更别说他自己还有个搭档,他要是和何九华搭档了,他原先的搭档怎么办,所以尚九熙对这件事上是反对的,不过何九华倒是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甚至对谁当捧哏这件事产生了探讨,但因为尚九熙以自己也是alpha,谁都不愿意吃亏为理由而停止讨论,但其实把尚九熙和何九华两个撮合起来的最初想法是何九华自己想的,他还是对自己一手促成的小编导感兴趣,甚至他还很好奇小编导的内心,所以何九华在某天找上了队副也就是曹鹤阳,聊尚九熙和他能不能搭档这件事。

那天不欢而散,但何九华却没放弃,偷偷找烧饼聊了聊,让烧饼和尚九熙私底下说说,就说何九华他自己愿意当捧哏,能不能先搭一场试试看。

不过后来大家也知道了,何九华成功让尚九熙让步和何九华搭档了,只不过因为两个人不熟,只是何九华单方面对尚九熙感兴趣,所以两个人在磨合期几乎是针锋相对的,又因为两个人都是alpha,所以又添了几度剑拔弩张的气氛。

这局以何九华主动认输为结束,何九华败,尚九熙胜。

7.

稳重的檀香味信息素和呛人的烟草味信息素本身就是针锋相对的,就和沉稳谨慎的尚九熙和跳脱不羁的何九华是两个极端一样。

刚开始搭档的那段时间,两个人每次对活都能吵架,谁也不服谁,甚至极端到有次尚九熙差点要对着何九华的脸来一拳了,其实最后最好的办法就还是磨合,谁也不服谁就上台试,反正两个alpha都对对方不服还不如台上见分晓。

就这样极端两极的两个人磨合到后期,尚九熙倒先认输,不过尚九熙自己不认为自己是认输,以尚九熙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吵下去也没意义,还不如一边顺一边改。”何九华也不吵了,虽然在台上偶尔出乎尚九熙意料的抖了几个破包袱,但带来的效果总体来说也很不错。

这局以握手言和结束,双方都未取得胜利。

8.

何九华是什么时候察觉到尚九熙也是个交际花的,这件事何九华自己最有发言权,他自称是自己察觉到的,但这件事的另外一位当事人尚九熙满脸黑线地呸了一句,并声称哪是他察觉到的,分明是他自己故意透露的,同时还嘟嘟囔囔地说自己要是真想掩藏那轮得到他发现。

但何九华自己却没做什么,顶多是多瞄了几眼尚九熙,但何九华自己表示此时此刻他已经有了计划。

16年,改变两个人人生轨迹的一年,也是何九华第一次把钓鱼的招数拿来对付自己搭档的一年,更是尚九熙布局下的第一颗棋的一年。

这年两个人的默契慢慢地展现在台上,粉丝们经常说他俩是神仙默契,是灵魂之中的默契,其实是因为两个人对对方都太熟了,甚至为了好对活都搬家做了邻居,这默契怎么可能会没有,但尚九熙一直在说这是没有用的默契,每次在台上说的时候何九华便会垂眸掩饰暗淡的眼神。

何九华其实没怎么使招,只不过把欲拒还迎这个东西玩精了,每次何九华都能把尚九熙搞的欲火难耐,尚九熙是真受不了何九华大晚上不睡觉,穿着一件衬衫就来敲他家的门,不是说扰民,而是本身何九华的身材就可以比拟许多身材极好的欧美博主了,又大晚上不睡觉跑来敲他家的门,还只穿着一件极其宽大的衬衫,这玩意儿谁忍着住。

尚九熙一直都是何九华的第一颜值吹,无论在何时何地,他对何九华纤细的腰肢很感兴趣,但尚九熙也确实没想到何九华真的会自己送上门来,旁人的确很少见何九华穿修身的衣服,但尚九熙就见到了,他不仅见到了,还三番五次地见到了,这把本就在易感期的alpha尚九熙有些把持不住,尽管对方也是一个alpha。

“九熙,我家电闸坏了,可以借宿一晚吗?”何九华的借口十分的冠冕堂皇。

“好……”尚九熙一下子就应了下来。

后来虽依旧没有突破那层纸,但尚九熙对何九华的感情早已经不只是同事搭档的关系,尚九熙甚至有些上头。

何九华知道尚九熙对他的感情变味了,但他装傻,依旧保持暧昧不清的样子让尚九熙越发上头。

这一局,以尚九熙上头为结束,尚九熙败,何九华胜。

9.

但尚九熙对何九华是出乎意料般的了解,只有自己装作上头,何九华才会降低防备,这个时候才是到了他尚九熙下第二步棋的时候,尚九熙依旧装作上头,和何九华的暧昧依旧继续,但此时尚九熙开始物色社内到底有谁可以引起何九华的警戒心,此时德云社正好也到了招收霄字科的时候,尚九熙很有前瞻性,他一看就看到了个快瘦成竹竿一般的男孩子,一般这个时候其他人都是直接上前聊天,而尚九熙则是先要来了那个人的微信,在微信上尚九熙这才开始对着那人聊起了天。

而在聊天中尚九熙也知道了那个人原名叫秦凯旋,现在给了名叫秦霄贤,他让秦霄贤帮他做一场戏,一场让何九华恼羞成怒的戏,一场让何九华有危机感的戏,一场让何九华不得不表明心意的戏。

其实尚九熙也没做什么,只不过让秦霄贤来一家咖啡店,恰巧让何九华也看见罢了,只不过为了做戏做全套,尚九熙就故意碰碰秦霄贤的手顺便还捏了捏,让秦霄贤给他喂口吃的,整个氛围都极其暧昧 。

不过何九华明显是上套了,尚九熙一回家就被何九华堵了门,一脸恼羞成怒的模样,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的模样,内心不由得发笑,但脸上还有保持着完全听不懂的模样。

“你再说什么,我不清楚!”尚九熙顶着何九华的质疑反驳道。

“那人是谁?!”何九华似乎动了怒。

“和你没关系。”尚九熙继续反驳。

“没关系,好,没关系是吧。”何九华把尚九熙往房间里推,脚一抬,门就被何九华关死了。

“何九华你TM别动我!”尚九熙才意识到自己玩大了连忙想推开何九华。

但被惹恼的何九华是不会放过尚九熙的,哪怕尚九熙一直试图推开何九华,何九华也无动于衷,两种信息素在不大的卧室里交锋,沉稳的檀香也第一次拥有了攻击性,但更加呛人的烟草比檀香的攻击性还要强。

这一局以尚九熙浑身酸痛为结束,尚九熙惨败,何九华获胜。

10.

张云雷曾经有问过尚九熙:“你不会真喜欢上他了吧?”

尚九熙十分傲气地反驳道:“怎么可能呢?我这叫同情!”

作为尚九熙的朋友,张云雷对尚九熙十分看得透,口嫌体正直的另一位专业选手,对自己的感情生活一点都不说实话,甚至自己哪怕真的爱上了也要等对方先开口,张云雷冲着尚九熙骂骂咧咧地说了一句:“死傲娇,死一起得了。”

但确实尚九熙的计谋达成了,何九华那本不该吃醋的人却头一次发了脾气,甚至头一次把尚九熙临时标记了,要知道两个alpha之间很少会冷不丁的来一下临时标记,但何九华却来了这一下。

尚九熙其实一直都挺白切黑的,只不过尚九熙藏的很深,在任何一个社交场里尚九熙也保持着小白兔的模样,甚至交友也都是如此,只不过,因为何九华,也正是何九华,尚九熙第一次破了例动了心。

19年,俩人去了相熟的孟哥带的七队,何九华看到了尚九熙尚未否认也尚未承认的暧昧对象,让何九华顿时如临大敌,原本想使诈的何九华一下子没了使诈的心,尚九熙一看到何九华这般模样心中一喜,这一局他赢定了。

何九华开始对秦霄贤动手,先是私底下找秦霄贤谈心,又是想尽办法让尚九熙吃醋,不过何九华做到了,他让尚九熙自己也坐不住了,几乎经常性在台上对着何九华一顿讽刺。

最后这一局以两方两败俱伤为结束,无胜负。

11.

尚九熙是气不过的,他气何九华耍诈,所以尚九熙连带着所以秘密全抖落了出来,尽管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操作,但被抖落秘密的何九华还是理亏,只能突然来了一次坦白局。

“说吧,你理亏什么?”尚九熙开局就质问。

“我坦白,我在你当时还是编导的时候就看上你了。”何九华无奈只能举手坦白。

“……你……,行我也坦白,和秦霄贤的那件事,是我故意做戏给你看的,其实压根就没关系。”尚九熙火气有点大,但还是压着火气坦白。

“……我坦白和秦霄贤聊天是故意气你的,压根没关系。”何九华沉默了一阵,继续坦白道。

“我就知道,我坦白去七队,是我故意的。”尚九熙也不在乎一般的抖落出来。

“我坦白,在一起搭档是我求的,临时标记是我气不过动手的。”何九华无可奈何只能都抖出来。

“都抖出来了,何九华你还不肯说实话吗?”尚九熙冷不丁地说了一句。

“……什么啊……”何九华虽然知道尚九熙说的是什么,但是何九华怎么可能直说。

“你不肯说吗?你做这些只是为了证明你赢了吗?”尚九熙突然贴近何九华问道。

“好吧,我承认我何九华喜欢你,应该说是爱你。”何九华忍耐不住,只能说实话。

“何九华,我也是。”尚九熙停顿了一分钟后才慢慢说出了这句话,尚九熙不怕何九华听不懂,他作为当事人是不存在听不懂这件事。

这件事后来被几个铁哥们抖了出去,所有人才知道原来针锋相对的两个alpha居然互相爱慕。

此局以握手言和为结束,双方打平,无胜负。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